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1-03-02 09:23
摘要

  记者日前从市文明办获悉,2021年1月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当选组织典型。

  2018年5月10日,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31岁的退役军人胡晨在临终之际无偿捐献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他被追授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2018年“中国好人”、2018年度“安徽省十大新闻人物”和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

  2018年8月,枞阳县红十字(中国好人胡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旨在宣传胡晨事迹,弘扬胡晨精神,发扬榜样力量,引导公众积极投身到奉献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该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00余人,成立以来,开展了应急救护、科普宣传、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400余小时。在疫情防控中,服务队主动请战、表现突出,获评省红十字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团体。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李莉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