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芜湖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

时间:2021-10-22 09:23
摘要

  10月20日,市审计局发布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2020年,面对经济环境深刻变化、疫情和汛情的双重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发展。

  其中,针对财政管理的审计情况显示,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4亿元,为预算的107.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6.1亿元,为预算的99.4%,收支相抵,年末滚存结余1.1亿元。在具体工作中,我市以积极财政政策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努力实现预算平衡。及时拨付涉企扶持政策资金、稳岗就业补助资金,出台涉企房租、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健全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决策机制,保障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需求。安排重要民生专项资金,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实现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落实抗疫资金、防汛资金,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积极化解隐性债务。

  审计中也发现,预算执行中仍然存在预算绩效管理不到位、预算编制不规范、指标下达不够及时、财政收支效率不高、部分财政资金未统筹盘活、核算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通过制定清单、台账管理等方式逐条督办、全面整改。市审计局建立动态台账,实施对账销号,同时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不断完善。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冯光宇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