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四褐山街道元宵节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1-02-26 09:25
摘要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四褐山街道元宵节除表演民俗节目和送温暖活动外,同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的猜灯谜活动还融入了“学党史”内容,群众在雅俗共赏的趣味活动中,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在四褐山街道四湾社区,男女老少齐欢聚,在灯谜下相互探讨谜底。活动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红黄蓝等彩色纸做成200条谜语悬挂在红灯笼下面,形成了一道道红色的海洋。灯谜内容有党章、党史人物、红色教育基地名称、反腐倡廉等内容,既有知识性又有娱乐性,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曹姑社区党委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一百年润泽四海·共产党光耀九州”元宵节百人百旗百灯百题迎春会。以一百名党员宣誓,一百面红旗招展,一百盏彩灯喜迎,一百个故事重温党从1921-2021年一百年间每年发生的大事,感受一路走来的厚重足迹。管山社区将灯谜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与建设的心路历程等内容,难易相间、意义十足。

  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元宵节“送元宵”活动,将暖洋洋的新春祝福第一时间送达群众家中。2月22日,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四湾社区、四山社区、曹姑社区、管山社区,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身边“好人”获选者。小小的汤圆传递着浓浓的暖意和幸福,“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元宵节礼物了。”安徽省志愿服务典型陶定来激动地说。

  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专场民俗活动同样精彩。2月24日,管山社区组织了“闹元宵促和谐”民俗文化汇演,社区多支民间艺术团队纷纷上阵,有踏着欢快节奏、气势恢弘的腰鼓表演,有文艺志愿者们的红歌齐唱,有婀娜多姿的群舞……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幕幕热情洋溢的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很浓,感受到国家富强,人民生活丰富多彩。”市民王先生在一片锣鼓声中高兴地说。

  学党史、迎新春、送温暖,精彩纷呈的活动不仅体现了四褐山街道开展群众活动的满满诚意,也将“载歌载舞闹元宵 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完美结合,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加邻里之间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让群众感受到一场场深入人心的红色洗礼。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