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芜湖市博物馆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时间:2021-07-02 10:23
摘要

  7月1日上午,“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三大篇章:第一篇章为,引进自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建立历史图片展》。该篇章分为“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个部分,以详实的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

  第二篇章为《芜湖·红色记忆》,该篇章以芜湖百年来的珍贵历史图片及档案资料图片为主要展陈内容。这一篇章分为“革命洪流、峥嵘岁月”、“天翻地覆、沧桑巨变”、“百年风华、江城奇迹”、“中流砥柱、时代先锋”等四个部分,展示了芜湖的百年变迁及党史上的重要人物。

  第三篇章为《渡江第一船展》,分为渡江战役前的准备、渡江第一船、芜湖解放三大部分。本次主题展以近百件文物藏品为载体,展示了渡江战役这一宏大历史事件,突出了芜湖作为“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的出发点和登陆点在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地位。展现了“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勇于拼搏、坚韧不拔、敢于争先”的渡江第一船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