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 书画

水墨丹青绘锦绣 一片真情育桃李

时间:2020-10-26 09:53
摘要

  李姚,1983年出生于安徽繁昌,2005年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美术学专业,现为芜湖市繁昌区第二中学高中美术老师、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芜湖市艺术研究院画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多年来,他始终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地在本职岗位上绘就绚丽人生。

  李姚出生于美术世家,其父亲、大伯均为芜湖知名画家,家学深厚,从小耳濡目染,接受艺术的熏陶。毕业后他进修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从艺路上,曾受到清华美院访问学者黄家琪、省油画学会主席巫俊等多位美术大家指导,技艺不断精进。多年来,李姚通过对传统绘画的研习和长期亲历自然的实践,逐步形成了具有独自面貌的艺术风格。

阳光下的马仁丛林

前行

  李姚擅长油画、国画、水粉画,以人物、风景见长,他的代表作品有《马仁奇峰》《芜湖港口夜景》《江城渔港》《艺术人生》等,看过他作品的人会发现,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生活的再现,写实与创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也正是他作品鲜活的生命力。他,体验生活,写生创作,在大自然中寻求美感,节假日经常游走在繁昌及芜湖周边地区写生研画,用一幅幅精彩潇洒的作品表达自身真切的生活感受。他的作品多次参展国家、省级美术大展,《中国美术教育》2018年第一、二、三期连续刊登他的美术作品《港口》 《长江巨埠》 《记忆中的钢铁厂》;2005年他的油画作品《七色大丽花》参展安徽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的《首届安徽美术大展》;2018年油画《江城渔港》参展安徽省美协、省油画学会主办的《安徽省第一届油画双年展》。

长江巨埠

灯火辉煌的港口

  从事美术教育工作以后,李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美术创作、研究和教育之中,绘画技法突飞猛进,作品意境宁静高远,厚积薄发,高雅自然、赏心悦目,用笔不拘成法,追求至境至远。在美术教学中,他注重对学生艺术修养的培养,通过德育与美育相结合的多样化教学理念来教授学生,因材施教,他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美术大赛中获奖,其学生徐巧荣获芜湖市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芜湖市美术现场书画比赛一等奖,该学生2020年考入教育部直属高校陕西师范大学,所带班级荣获2020年芜湖市先进班集体、芜湖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而他个人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被授予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芜湖市优秀青年、繁昌县十大杰出青年、繁昌县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水墨丹青绘锦绣,一片真情育桃李。李姚,在艺术上精益求精,在工作上锐意进取。如今,他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奋进,依然在教育工作第一线勤洒汗水,默默耕耘,用手中的画笔,抒发他对故乡山水的真情和对平凡生活的热爱。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卫霞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