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 书画

150余幅铁画作品集中亮相

创意新颖 妙趣横生

时间:2020-10-29 09:15
摘要

  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镜湖区文化馆看到,“2020年第二届芜湖铁画作品创意设计大赛”征集到的150余幅参赛作品在这里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铁画爱好者专程前来参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本次铁画作品创意设计大赛的作品,大的2米高、1米宽,小的只有手掌的1/4;创作者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只有18岁。既有芜湖本土铁画艺人和在校学生创作的作品,也有广西、蚌埠等外地的艺术家参与。既有梅兰竹菊、花鸟虫鱼、人物肖像等传统装饰挂件,也有台灯、笔筒、摆件、笔挂等新式铁画作品,呈现方式包括浮雕、立体、镂空、嫁接等多重艺术形式,创意新颖、妙趣横生,让人大开眼界。

  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原创设计·文旅融合·传承创新”,由芜湖市文化馆(芜湖市非遗保护中心)主办,芜湖铁画协会承办。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创意设计的铁画作品实物,其中包括铁画衍生品。作品以铁为主要材料,其它金属材料亦可,作品涵盖铁画(含其它金属材料作品)手工锻制技艺制作和铁画衍生品,铁画衍生品必须有后期手工制作痕迹。铁画创意设计作品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八名、优秀奖二十名。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安亚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