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 书画

到芜湖书画院看“王彪水彩画作品巡展”

时间:2020-11-05 09:21
摘要

  “以形写神——王彪水彩画作品巡展(芜湖站)”正在芜湖市美术馆(芜湖书画院)展出,每天都吸引许多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此次巡展从11月2日将持续到11月11日。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芜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意大利法布里亚诺水彩画协会主办,安徽省美协水彩、粉艺委会、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芜湖市美术家协会、苏州东南艺术馆承办。

  11月4日下午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厅悬挂的22幅王彪水粉画作品,正等待着一批又一批美术爱好者参观,这是从他创作的《收工》系列水彩画100多幅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整体上看,《收工》水彩画系列采用了黑白色对比,以增加光感,并添加少许黄色,斑驳色彩,高度还原了工人们工作时场景。

  王彪告诉记者,本次巡展的画作内容是近十年时间创作的《收工》系列水彩画,表现的是造船厂、江东船厂、新联造船厂等产业工人们收工时场景。《收工》系列水彩画,是“芜湖市首届宣传文化领域优秀人才”创作项目之一,也是“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创作项目”的一部分。展出的22幅作品中,水彩画《收工》之八十六,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进京展”并获“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获奖提名;水彩画《收工》之七十七,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水彩画《收工》之九十六,入选“第十二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据介绍,王彪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水粉、彩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水粉、彩学会副主席,芜湖书画院专职画家,芜湖市第五届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首届水彩画高级研究班毕业。据悉,王彪的作品曾多次在芜湖展览,但是个人作品芜湖巡展是首次。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吴安亚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