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文化旅游 > 演艺

“文化惠民 月月有戏”名家戏曲演唱会昨晚在鸠兹古镇唱响

时间:2020-08-25 10:38
摘要

8月24日晚上,“弘扬传统文化 实施戏曲振兴--2020年芜湖市‘文化惠民 月月有戏’名家戏曲演唱会”在鸠兹古镇的古舞台拉开帷幕,本场演出是疫情之后的第一场。本次活动由芜湖市文旅局主办,芜湖市艺术剧院、鸠兹古镇度假区承办。演唱会特邀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女士到场压轴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戏曲演唱会在 “梨园秋色”中拉开帷幕。庐剧《珍珠塔》选段《会姑》、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黄梅戏《江城飞絮》选段,脍炙人口的黄梅戏联唱《到底人间欢乐多》、《夫妻观灯》、《夫妻双双把家还》,以及京剧《空城计》、《武家坡》选段等节目,大多是戏曲爱好者喜闻乐见和非常熟悉的,场下观众一边观看台上的表演、一边随着音乐小声哼哼,其乐融融。

现场气氛随着吴琼女士的登台达到了最高潮,一曲黄梅歌曲《山野的风》获得满场喝彩之后,吴琼干脆走下舞台来到观众面前,与现场一位自告奋勇合唱的男观众共同唱起了黄梅戏《天仙配》选段,观众们纷纷来到前面,一边共同演唱,一边用手机记录下这个幸福的时刻。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吴琼女士又加唱一段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感谢芜湖观众的热情。记者了解到,8月25日晚上7点,吴琼女士在市百花剧院还有一场“七夕专场”的黄梅戏《天仙配》演出。

演出结束后吴琼女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家乡的父老乡亲,非常的热情!”她告诉记者,“今晚的天气很热,但是现场来了这么多的观众,说明大家对于艺术方面的需求还是蛮大的。我们文艺工作者要把精品的、传统的、优良的节目送到老百姓中去。希望家乡的戏曲越来越好。”

“我们是第一次在旅游景点举办演出活动,是一种新的尝试,效果非常好!”芜湖市艺术剧院院长孔尚明告诉记者,“文化惠民 月月有戏”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四年,已经成为一个品牌。从今年开始,市艺术剧院把活动从剧场搬到了景区,让市民和外地游客在游玩之余也能欣赏到中国文化、中国传统的优秀戏曲节目。后面,“文化惠民 月月有戏”活动还将邀请名家、名团和兄弟城市的演出单位,以及本市的民间艺术团体前来表演,演出活动将一直延续到年底,估计还有七到八场的演出,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安亚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