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注册企业2404家

时间:2021-04-02 16:32
摘要

  3月30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9月24日安徽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芜湖片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开局良好。截至目前,芜湖片区注册企业2404家,注册资本总和累计369.6亿元;落户招商项目132个、协议投资1569.8亿元。

  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立足实际,提出了“33267”建设思路,即“3”大定位、“3”大任务、“2”大作用、“6”大功能区、“7”大产业。其中,“3”大定位是指打造开放型产业集聚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区、江海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区。

  在制度创新方面,芜湖片区已有效上报制度创新事项30条,其中,创新升级的中小企业信用贷为全国同类城市首创。在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今年1月11日开始试运行的芜湖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有18个综合受理窗口,实行 “区块链+综窗通办”“容缺受理+信用监管”等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各类标准化事项(行政审批)和非标准化事项(企业个性化诉求)服务,实现了“综窗一次办成,企业就近可办,部门权属不变”。值得一提的是,综合服务中心还应用了智能化行政审批系统,可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行政审批服务。截至目前,综合服务中心已累计办理业务1135件,帮办代办累计提供服务162件。在片区建设规划方面,芜湖片区35平方公里概念性总规已初步成型,按照“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服务链四链合一”“航空港、铁路港、陆港、江港四港联动”思路,打造开放交流、智慧网联、智能制造等应用场景,着力将芜湖片区建设成高端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中心。(记者 田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田婷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