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剧透”芜湖私募股权投资大会

撬动资本市场 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22 17:06
摘要

  立足全球视野,聚焦创投前沿。以“坚持新理念 聚焦新格局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芜湖私募股权投资大会7月16日正式启幕。我市资本市场发展得怎么样,此次大会的背景、亮点和意义是什么?7月15日下午,市地方金融局负责人王干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微信截图_20210719172603.png

  近年来,芜湖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板块规模不断壮大,直接融资保持高位发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日益增强。目前,我市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3家,上市辅导备案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9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73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超7000亿元,位居长三角第八位,资产证券化率超200%。落户我市的私募基金备案产品448只,规模1500亿元,排名全省第一。

  “举办私募股权投资大会,是芜湖率先落实安徽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的专项行动。”王干劲介绍说,大会邀请了近200家国内顶尖私募机构,畅谈合作、共谋发展。大会更加注重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通过搭建地方政府、监管机构、私募基金沟通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国有平台、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力量,聚焦私募发展新格局,共襄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注入强大资本动力。

  “会上将举行7项相关政策发布,9家企业项目路演。”王干劲透露,大会将“重磅”发布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政府投资基金的意见、芜湖市促进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政策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一批项目签约、落户芜湖。会上还将举行安徽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国家级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芜湖市资本市场研修院揭牌仪式。

  私募股权投资,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私有企业,即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私募股权基金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拓宽高成长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培育更多优秀上市公司。”王干劲表示,本次大会,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功能,努力形成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有机结合,将芜湖打造成为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优质服务区、健康发展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试验区。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私募大咖围绕“人工智能产业投资”“举国体制3.0版本下的硬科技企业投资之道”“注册制下芜湖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新机遇”等话题发表演讲。与会嘉宾将围绕“融智创新,‘碳’索未来”、“如何利用资本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大会吸引了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财经、上海证券报、人民网、新华网等50家媒体的关注。

  奋进“十四五”新征程,芜湖如何加快打造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和创新名城?显然这场盛会本身已是一种答案。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徐新山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