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经济产业 > 产业

前三季度全市进出口总值440.6亿元

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时间:2020-10-28 10:32
摘要

  芜湖海关日前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外贸“成绩单”。据统计,今年1-9月,芜湖市进出口总值44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8%,增幅高于全省5.7个百分点,规模继续稳居全省第2位。

  从外贸主体看,民营企业稳外贸作用明显,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223.1亿元,增长11.9%,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0.6%。同时,中外合资企业进出口增势强劲,前三季度进出口116亿元,增长64%,占同期芜湖市进出口总值的26.3%。

  从贸易方式看,前三季度,产业链更长、更能反映制造业发展水平的一般贸易进出口达339亿元,大幅增长33.4%,所占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8.4个百分点至76.9%,带动全市进出口增长了23个百分点。

  从市场表现看,芜湖对主要市场进出口增长较快,呈现多元共进的良好局面。前三季度,芜湖市对美国进出口112.8亿元,增长47.8%,占25.6%,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美国仍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得益于良好的中欧双边关系和互补的经济优势,对欧贸易实现逆势增长,前三季度,对欧盟进出口53亿元,增长8%。

  从产品结构来看,进口需求稳中向好。前三季度,芜湖市进口鲜冷冻猪肉44亿元,激增559.7%;机电产品进口值30.4亿元,增长25%。出口展现较强韧性,前三季度,芜湖出口空调71.7亿元,增长17.5%;出口家电等“宅经济”商品20.5亿元,大幅增长了5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杨友艺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