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芜湖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0-09-27 08:37
摘要

  芜湖日报讯 9月25日,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和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通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桑宝庆、贺东、汤劲松,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单向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稳中有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紧紧瞄准工作目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风险有效管控。

  单向前强调,要认真剖析安全生产领域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抓好风险防范工作。随着中秋、国庆双节来临,要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要聚焦重大风险隐患,做到排查彻底、治理彻底。要针对灾后重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专项防范措施,加强对公共场所、建筑施工、电力通讯、水利工程建设的管控。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治理,扎实做好对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的安全监管。要注重提升安全监管专业能力,深化第三方专业化服务,创新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监管人员专业素养。

  单向前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工作步调和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芜湖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高规格推动、高起点规划,全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夯实城市安全发展的基石。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邀请了国家应急部专家对城市安全发展作专业讲解;经开区和市住建局在会上分别作表态性发言。(张申尚 王俊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张申尚 王俊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