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宁波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

时间:2021-07-07 10:41
摘要

  7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会见来芜考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雒建斌一行,就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城市科研环境提升等问题展开交流。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市领导杨志斌参加。

  宁波对雒建斌一行来芜表示欢迎。他说,芜湖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也是一座开放创新的城市。芜湖优质的产业土壤,培育出以海螺、奇瑞为代表的一批有质量有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芜湖活跃的创新基因,让智能装备、机器人、新型显示、航空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开花。迈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芜湖正围绕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的目标,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完善配套体制机制,全力推动企业与科研机构、大院大所合作对接,助力关键核心科技攻关,加速优秀科研成果转化。全市各级各部门正着力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畅通人才招引渠道,全力以赴当好科研团队及企业的“贴心人”和“服务员”,为科技研发和产业培育提供最优环境。

  雒建斌表示,芜湖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深厚,在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和战新产业培育等方面拥有丰硕的实践成果。希望通过与政府部门、企业及高校的充分沟通和交流,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为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探索路径,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增添动力,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