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宁波赴镜湖区鸠江区开展相关调研

时间:2021-10-14 09:11
摘要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镜湖区、鸠江区,围绕文化建设、城市更新、文明创建、绿色社区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在镜湖区,宁波一行先后来到七更点社区状元坊和淳良里社区堂子巷,就传统街区保护和更新进行实地调研。宁波指出,历史传统街区保护与合理利用关乎城市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关乎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要在保留城市历史风韵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街区文化内涵、努力打造城市文化地标,让历史街区释放新温度、焕发新活力、绽放新风采。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社区居民全过程参与、全过程支持街区保护和更新工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进步。

  在利达新苑、北塘正街,宁波仔细了解绿色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进展。他强调,要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以文明创建、绿色社区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的每一寸空间,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要以努力打造“美好家园”为目标,坚持便民化、品质化、绿色化发展之路,着力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打通“微循环”、提升“舒适度”,建设宜居宜业的和谐社区。

  在鸠江区,宁波前往相关点位调研城市文化载体建设、城市公共环境提升等工作。他指出,要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便利化水平,精心谋划建设公共文化艺术载体、拓展公共文化艺术空间,将城市公共文化的培育与城市公共环境的提升紧密融合,推动精品文化、本土文化与城市生活、产业发展相互联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更好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吕成 王俊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