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市长报道集

民盟安徽省委来芜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22-01-07 08:58
摘要

  1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郑永飞率队来芜,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志宏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程刚参加座谈并作工作汇报。

  郑永飞一行首先来到智慧长江芜湖综合管理平台,现场听取平台设计和使用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还冒雨深入二横港水系提升项目现场、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尾水净化生态公园,实地查看水质水情,详细了解项目现状、规划规模等。

  座谈会上,郑永飞听取了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专题汇报和相关部门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时间长、任务重、要求高,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统筹协调,形成最大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增强长江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更加广泛地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要坚持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统筹考虑发展与安全、保护与民生、资源与生态之间的关系,为加快打造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要以民主监督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不断加大长江生态环境监管和执法力度,厘清整改“责任链”,制定整改“路线图”,从严整改、以改促进。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科技创新,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进“7+1”行动,推动芜湖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芜湖篇章。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俞冰清 朱东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