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一教师成我省电子社保卡第1000万名签发人

时间:2020-10-15 09:25
摘要

  10月13日,安徽省电子社保卡第1000万名签发人发放纪念卡仪式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校教师丁春从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黄杏手中接过纪念卡,她也成为全省电子社保卡第1000万名用户。

  “随着我市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快速增长,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体系已初步建立。截至9月底,我市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34.22万人,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95万张。”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我市稳步推进“一人一卡、实人实卡”和快速制补卡服务,不断开拓社保卡应用场景。全市在各类合作银行设立快速制卡网点68个,实现了立等可取。金融服务领域,打通人社系统与财政、工会等部门的补贴资金发放系统,累计发放财政性资金120余亿元,惠及110余万人。芜湖市民持卡“靠一靠”乘坐公交,日均刷卡24万次;市民可持第三代社保卡在全国278个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公交、地铁,长三角城市刷卡记录覆盖率已达90%以上。启用持社保卡在图书馆借阅图书,不再发放借书证、阅览证、典藏证、少儿证等4项借书凭证。截至8月,全市医保定点机构结算持卡就医1168万人次,结算费用46.28亿元。政务服务领域,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办理,34项社保业务实现“零”材料办结。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目前,电子社保卡已于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银行APP等29个应用平台深度融合。办事群众通过以上渠道签发电子社保卡,办理线上业务。社保卡申领、补办、挂失等业务均可支持线上办理。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陈旻 张学桥 编辑: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