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美丽长三角摄影专题展暨名家讲座在芜湖中江书院举办

时间:2021-03-08 17:05
摘要

  2021年3月7日,由芜湖市文联主办,中江书院、枫尚奥莱广场共同承办的“美丽长三角”摄影展在芜湖枫尚奥莱广场举办。38幅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地区的优秀摄影作品代表着中江书院对三八妇女节的美好祝福。展览带领大众领略镜头下长三角的都市魅力,解读长三角地区人文历史及风景名胜,也拉开了2021年“书香中国·行走的书院”品牌活动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10308165753_副本.jpg

  长三角城市是国家重要发展城市群。本次展览旨在用影像生动展现十八大以来长三角地区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真实反映长三角地区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展览作品从徽风皖韵到六朝古都,从大美江浙到沪上风情,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长三角地区的自然地理风貌和社会人文景观,转动光圈,将传统与现代聚焦在镜头下,古韵与创新交相辉映,展现出城市的新貌与活力,在新时代下的蓬勃发展,兼具诗意与远方的意境。 

微信图片_20210308165837_副本.jpg

  当天展览开幕仪式上,芜湖市文联调研员汪绍华在致辞中表示,中江书院历史悠久,滋养和成就了一批又一批了不起的文化大家。今天百年书院走进奥特莱斯,正是弘扬传统与传承艺术的完美结合。长三角优秀摄影作品的展览,必将推动我市摄影艺术的蓬勃发展、促进艺术的研讨交流、加强文化的融合,也必将推动传统文化走向社会、走近人民,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308165806_副本.jpg

  中江书院执行院长、知名公益摄影家程序当天下午在展区带来公益摄影讲座——人文摄影知道,程院长首先向现场的女士们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对枫尚奥莱为文化助力的公益情怀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中江书院的发展历史和文化渊源,并诚挚地欢迎大家走进书院,感受经典的传承和文化的魅力,共建书香芜湖。

微信图片_20210308165847_副本.jpg

  据悉此次展览从3月7日至3月21日结束,为期15天。


来源:芜湖中江书院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