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二坝镇开展学党史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时间:2021-05-06 08:54
摘要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27日,二坝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二坝镇中心小学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大家都知道哪些党史学习教育书籍?”阅读分享会上,二坝镇中心小学教师何菊花提问道。话音刚落,便有同学答道:《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简史》……针对青少年对党史学习的盲点,何菊花进行答疑解惑,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推荐易于理解的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随后,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就自身阅读党史书籍谈体会心得。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为开辟中国革命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志愿者刘洋以遵义会议为切入点,重温峥嵘岁月,阐述了遵义会议精神内涵,给大家上了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上党课、听分享,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谢芸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