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宣机场与三元通用机场“两场”融合运行顺利启动

时间:2021-05-13 10:11
摘要

  记者从芜宣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芜宣机场与三元通用机场“两场”融合运行近日顺利启动。目前“两场”围界正式建成开通,后期通航试飞和训练航空器将使用芜宣机场跑道起降。

  芜湖三元通用机场建成于2017年4月,现已停用,机场跑道长1000米、宽30米,主要作为固定翼通用飞机试飞场地使用。今年2月,按照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方的要求,芜湖三元通用机场关闭后,原三元通用机场区域划设为通航活动区,并按照空防要求在两场围界之间建设两处道口,设置安检岗亭,保障通用航空器出入。

  此次实现两场融合运行后,两座机场已签订安全运行协议,划清各自义务、责任和权限。今后,芜湖空港经济区内的通航飞行器和训练航空器将使用芜宣机场跑道起降,可减少飞行员因视觉混淆而落错跑道的可能,做到一条跑道、一个程序,降低了机场运行的风险。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程中玉 王奕扬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