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优化公积金业务 减少群众办事时间

时间:2021-05-14 09:47
摘要

  当前,市公积金大厅迎来新一轮业务高峰。为了便捷群众办事,市公积金中心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已打破原有行政区域限制,按照就近、便利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实行“通缴通取”。缴存单位和缴存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各县(市)区、开发区公积金管理部门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此外,芜湖市还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需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民,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APP、“支付宝”、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办理,减少排队时间。目前,全市共有26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全程网办,去年累计受理审核线上业务8.6万件,网办业务量位居全省前列。

  针对业务量增长,市公积金中心合理安排窗口工作人员,所有柜台同时运转,做到及时受理、加快审批,确保将当天已取号群众的业务全部办理完成。同时,大厅志愿者、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全程引导办事群众排队、取号、预检资料、休息等候,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积极引导线上办理。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潘晔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