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盲校举行2021年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9 09:56
摘要

  5月15日,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芜湖盲校举办了主题为“助残扶贫 共建未来”全国助残日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为现场观众奉献独具特色的精彩演出,芜湖盲校还为在场学生代表颁发了盲人教育奖学金。作为参与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芜湖市侨联还为盲生捐赠了学习与生活用品,侨联爱心人士还将继续为该校特别贫困的盲人学生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作为安徽省唯一的专门盲校,也是新中国第一所民办盲校,自1979年建校以来,芜湖盲校始终以“为了盲生终生幸福奠基”为宗旨,对于盲童文化教育全部免收学费和书本费,中等职业教育也免收学费。建校42年来,芜湖盲校培养出大批盲人中专毕业生,使他们全部走上了自食其力之路。大批处境困难、被称为“残中之残”的盲人,通过良好的文化教育、人格培养和生活、职业技能培训,从根本上改变了命运。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邓健 杨大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