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市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

时间:2021-06-16 10:42
摘要

  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国务院安委会对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针对此次事故,芜湖市已部署行动起来,各个部门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事故发生当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和维保养护,重点督促燃气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重点场所每日巡查、重点部位每日巡防;督促相关检验机构做好技术服务保障,落实“报检必检”“应检尽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重点区域的压力管道、锅炉压力容器、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

  记者从芜湖市应急管理局获悉,针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各级领导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刻汲取事故的教训,坚决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目前,芜湖市有关部门已经行动起来,聚焦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河湖水库等重点领域,聚焦校园、商场、景区、集贸市场、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聚焦台风、暴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李贾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