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省经信厅赴芜湖专题调研工业互联网

时间:2021-07-09 10:46
摘要

  7月6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带队来芜专题调研工业互联网。

  牛弩韬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奇瑞集团和海螺集团,充分肯定了奇瑞、海螺对安徽省和芜湖市的贡献,详细了解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在奇瑞集团,他勉励企业要体现新奇瑞、新价值,聚焦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品牌价值,深化与海尔卡奥斯合作和落地路径,抢抓工业互联网机遇,打造服务型制造企业;在海螺集团,他勉励企业要抓住能源、原材料、智能装备等基本盘,以“专精特新”为方向,以工业互联网建设为契机,坚持“产品+服务”“金融+实业”,“型材+方案”加快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坚定不移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牛弩韬指出,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发展新的赛道,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奇瑞集团和海螺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通过融合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变革传统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芜湖市乃至安徽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徐新山 通讯员 肖玲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