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多措并举加强夏秋季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16 15:06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时下正值夏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此,9月16日上午,芜湖市卫健委召开夏秋季肠道传染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芜湖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斐介绍了肠道传染病的基本情况。目前,芜湖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已经陆续开展相关肠道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工作,时刻处于绷紧防控安全弦的状态,切实执行各项防控措施。针对肠道感染病的防控工作,芜湖市卫健委举办重点传染病培训班,确保防控工作技术质量;同时做好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加强芜湖市卫健委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疾控机构做好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和霍乱肠道传染病监测和分析,切实做到早报告、早处理,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微信图片_20210916150448.jpg

  同时,为了预防发生肠道传染病,芜湖市疾控中心提醒公众注意:

  1.讲究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换衣物勤洗澡,提高抵抗力。

  2. 注意家庭饮食卫生,食物制作要加热3分钟以上。尽量不吃剩饭菜,发现食物有异样或异味不可食用,也不可煮沸烧透后再食用。冰箱不是“保险箱”,冰箱内储放的直接入口食品,经卫生处理后才能进食。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好的地方,避免“病从口入”。

  3. 贮存食品或加工食品时,都应该生熟分开。加工凉拌菜时,加工者要把双手清洗干净,一定要用专用的熟食案板和刀具,不要和生肉刀具和案板混用。

  4. 开展“三管一灭”(管水、管粪、管饮食,消灭苍蝇),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饮食卫生。

  5、一旦发生呕吐、腹泻等肠道传染病症状应及时就医,应在去医院的同时及时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倩 张黄超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