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暨首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在芜启动

时间:2021-09-18 10:00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1年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单位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芜湖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暨首届工业数字孪生大赛在芜湖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093702.jpg

  当前,数字孪生在国民经济各产业的应用不断深化,有力推动了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并且在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空间。例如,高端复杂精密产品设计中,可以基于数字孪生开发数字样机,辅助产品设计、测试评估和性能优化,缩短研制周期、提升研发效率。生产制造工艺优化过程中,可基于数字孪生构建设备、产线虚拟模型,支撑实现设备虚拟调试、产线实时监测等智能应用,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安徽省既是长三角的发展腹地,又是中部地区与长三角联动发展的桥头堡,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等多重战略叠加覆盖的交汇点,全省作出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的“三地一区”重要战略部署,陆续出台包括《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在内的多项政策文件。

  近年来,芜湖市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方面卓有成效。在全省率先出台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专项支持政策。在全省率先成立“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培育一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海螺集团、奇瑞汽车相关项目入选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与卡奥斯成立合资公司,实施“工赋芜湖”行动。与中国信通院作建设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开展先行技术验证,加速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推广。

  行百里者半九十,此次大赛以“诚招天下英才,逐梦美丽江城”为主题,通过“以赛引才、以赛引智”,吸引越多的创新企业、创新团队到芜湖落地生根,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芜湖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水平。

  据悉,该大赛面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单位、初创团队等数字孪生相关领域人群,设置算法赛和创意赛两大赛题类别,综合评选优秀数字孪生解决方案,并设立150万的丰厚奖金池。此外,大赛优秀作品还将享受企业对接、赛后宣传、专家指导等全方位奖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中忠 张黄超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