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庆佳节 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贴心便民

时间:2021-09-24 09:03
摘要

  “中秋赏月爱心零距离;深情厚谊 最美劳动者——2021年镜湖区总工会慰问户外劳动者暨中秋联欢活动”在安徽省芜湖市张家山街道邢家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镜湖区的49名环卫职工、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曼妙的舞蹈《万疆》、悦耳的女声独唱《望月》、经典的越剧歌曲表演唱《明月几时有》、流畅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和《映山红》,一个个精心策划的节目为坚守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送上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酸辣溜鱼片、毛栗烧鸡、白切鸡……一道道家常菜伴着中秋的团圆味滋润着现场所有户外劳动者的味蕾,温暖着他们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022.jpg

  “中秋是团圆的日子,十分感谢工会和街道给我们做的这一顿晚餐。”环卫工人张先翠和同事们异口同声说道。

  本次活动由镜湖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张家山街道党工委主办,邢家山社区工会、芜湖零距离工会承办,旨在为户外劳动者们送去中秋佳节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工会“娘家人”的关爱。

  镜湖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服务站“转起来、活起来”,服务站采取“以店养站”的新模式,推动服务站实现“自造血”功能,为辖区内的广大居民提供优质、优惠的日常用品的同时,又能将所得的收入用于服务站的日常运营和维护,实现站点服务良性循环。

微信图片_20210918085018.jpg

  据统计,通过自建和依托社区、窗口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事业单位等共建,目前芜湖市共建有44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其中有14个站点被评为省级,已申报3个参评为全国最美服务站点评选。

  芜湖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傅松表示,今年全市还将建立2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计划明年全面推广和覆盖,以进一步促进户外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下一步,镜湖区总工会与所属街道社区工会将进一步完善户外服务站的动态管理,与更多“爱心商家”等社会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让户外劳动者得到更多更好的便利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博豪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