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十月七日迎来节后返程高峰

时间:2021-10-08 09:18
摘要

  图为截至10月7日18时,芜湖火车站共发送旅客321334人次。其中,10月1日迎单日最高客流量,当日发送旅客62034人。

  大江晚报记者 许诚 摄

  10月7日是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铁路、高速公路迎来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今天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较昨日有大幅度地回落。

  10月7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42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大热门方向运能供给,计划增开上海至西安,杭州至郑州、南昌、合肥,合肥至武汉、黄山、安庆、淮北等方向共270趟旅客列车,组织305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确保长三角与全国主要城市,以及长三角区域内城市间的返程客流出行需要。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旅游、探亲、商务等客流交织叠加,客流一直处于高位运行。10月1日至6日共发送旅客1530万人次,日均发送25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332.48万人次,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

  与此同时,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也是高速公路免费的最后一天,我省高速也迎来了返程高峰。

  根据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的提示,7日15时至20时,高速公路为易堵时段,主要为入城方向的返程车流高峰。据悉,昨天下午3点,芜合高速合肥往芜湖方向清溪河桥路段、王铁路段、试刀山隧道段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芜合高速马鞍山西枢纽部分匝道因车流量大,出现短暂的临时封闭现象。昨天下午3点多钟,宁芜高速芜湖往马鞍山方向(姑溪河特大桥至黄梅山隧道附近)路段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交管部门提醒,自驾出游长时间开车容易疲劳,提醒市民朋友在自驾出行前,应充分休息,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王叶华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