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0-15 09:06
摘要

  近日,万春街道党工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来自芜湖市委、繁昌区委两级党校的教授、高级讲师现场授课。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思想入党 行动一生》《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作全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让学员们着眼于十九大以来的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学员们回顾党的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培训结束前,开展了一次集中测试以此检验学员学习成果。

  “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也是实现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的必经步骤。”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云表示,对全街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培训,有利于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学习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入党的意愿也更加迫切。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为自己的政治思想注入新的活力,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基层力量。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通讯员 刘洋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