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潘朝晖在住地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市领导带头接受登记

时间:2020-11-05 08:42
摘要

  芜湖日报讯芜湖市全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2万多名普查员走进社区、村(居)入户登记。近日,市委书记潘朝晖在住地参加人口普查登记。在外学习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委托家人参加登记。市领导张峰、冯克金、丁祖荣、张志宏、晁新、何友旺、宁波、杨志斌等在住地参加登记。

  “您好!我们现在正在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人口普查员佩戴工作证件,对照普查表内容,逐项询问:“您的姓名?”“家里有几口人?”……在登记现场,潘朝晖等市领导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主动出示身份证件,认真接受普查员询问,逐项如实回答有关问题。

  潘朝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普查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人口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市情市力调查,对全面准确摸清我市人口家底、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制定民生政策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希望广大群众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

  据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此次普查首次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鼓励居民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通讯员 吴觅 记者 潘晔 周文瀚)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