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谢广祥率队来芜湖开展教育督导立法调研

时间:2021-07-08 11:10
摘要

  7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队来芜,就我省制定教育督导条例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孙国正,副市长程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后名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荟萃中学、育红小学和田家炳实验中学,参观了解各校校史、特色社团活动,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办学环境、教师队伍培育、基本均衡发展、教育督导实效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教育督导工作情况的汇报,广泛听取了有关部门、部分在芜高校和中小学负责人、督学代表对基层教育督导工作和我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谢广祥肯定了我市教育事业取得的成效以及教育督导工作中进行的许多有益摸索,调研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省条例。他强调,教育为国之根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法律力量保障推动教育这一重大民生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决策、教育执行、教育监督中存在的困难或问题,增强教育督导实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张永胜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