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芜湖选派百名干部奔赴沪深开展百日实训

时间:2021-10-15 09:34
摘要

  “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

  10月14日上午,芜湖市选派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动员会如期召开。

  其实,选派干部外出实训,这在芜湖并非首次。早在今年5月份,芜湖市就分两批选派60名干部到沪苏浙跟班学习,大家深入园区、融入企业,增进了友谊了解,促进了交流合作,跟班学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芜湖市选派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杨大伟摄

  那么,此番芜湖选派100名年轻干部南下深圳、东赴上海,开展百日实训,又意欲何为?

  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在“出征”仪式上给出了答案。

  他强调,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外出实训,就是要建立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锻炼长效机制,全方位对标学习沪苏浙粤等先发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的发展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赶超意识,为芜湖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培养造就一批观念新、能力强、敢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是推进芜湖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单向前指出,决定大批量地选派干部到沪苏浙粤等地开展实训,就是要搭建学的平台,创造学的机会,让干部身临其境地学、全面深入地学、换位思考地学,在实践层面上进行场景锤炼。

  单向前指出,外出实训就是要在比学赶超的过程中,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打法,组织干部“走出去”,就是让大家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打破思维定势,破除路径依赖,不断补齐能力素质上的短板,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动员会上,从单向前的讲话中,可以明显感受到此批赴沪深两地开展百日实训干部此行的关键所在:从战略上为芜湖未来发展储备优秀干部。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气质,一座城市也有一座城市的品格,对于深圳、上海来说,开放、创新、包容便是在经过改革开放之后,与之成长起来的禀赋。

  而这些,正是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最需要的气质,同样也是此次年轻干部了解深圳、上海先进经验的重点。

  不论是深圳,还是上海,此番走出去参加百日实训的年轻干部,是在广交朋友的基础上,汲取力量,也带有更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任务。

  单向前要求,通过此批百日实训,要扩大芜湖对外交往的“朋友圈”“资源库”,要广发“名片”,提高芜湖知晓度,也要发好“请柬”,为芜湖牵线搭桥,为“双招双引”打开更多门路,争取沪苏浙粤等方面更多资源要素,实现借力发展。

  根据芜湖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计划5年内每年选派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沪苏浙粤等地开展百日实训,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实践经验,补齐能力短板。

  这就意味着此批百日实训之后,紧接着芜湖市还会开展第二批、第三批乃至第四批外出实训活动,用沪深浙粤等地的先进经验,助推芜湖发展踏步跃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