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第二十九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时间:2021-11-22 09:40
摘要

  11月19日,聚焦新型实体企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第二十九场“畅聊早餐会”在铁山宾馆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领导张志宏、贺东参加。

  今年“双十一”芜湖交了一份亮眼答卷: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68.3亿元,同比增长11.8%,居全省第2名。其中,奇瑞QQ冰淇淋成为薇娅直播间最高单价商品,上架的1000台车74秒内抢空,135分钟内所有定单完成支付。愿景通用航空售出一架标价150万元的轻型飞机,这是全国电商平台售出的首单飞机。三只松鼠的子品牌“小鹿蓝蓝”连续两年“双十一”、连续14个月全网宝宝零食销量第一。另外,凡臣电子、易久批、八公叔叔等企业也表现不俗。早餐会上,奇瑞新能源·iCar营销公司总经理王磊、芜湖愿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力行、小鹿蓝蓝婴童食品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子明、易久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朝成、芜湖八公叔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吕少骏、蓓慈电器有限公司副总裁温柔等6位企业家,从完善产业支持政策、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加大品牌保护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与市领导共商共谋新型实体企业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发展之道。

  听取大家发言后单向前表示,科技创新的迅速迭代,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使数字化成为产业发展的“必选项”。要通过数字经济的链接效应和数字化赋能,激活整个产业,有效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网络化、智慧化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牵住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通过数字科技、基础材料创新,推进“强链补链”与节能降耗,赋能全产业链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要强化投融资、土地、人才等政策支撑,鼓励创新创业,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张申尚 张学桥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