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单向前赴湾沚区调研 全市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1-06 09:24
摘要

  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单向前赴湾沚区调研全市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韦秀芳、姚凯参加。

  物流大道是空港经济区内南北向的一条主干路,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动工建设。单向前来到施工现场,察看施工进展、听取情况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建成。在海鹰航空无人机产业基地,单向前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及建设进度,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单向前还走进正在建设中的芜湖航空职业学院,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单向前指出,航空航天产业是具有万亿级规模潜力的新兴产业。芜湖早在2017年就成为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集聚产业链企业170多家,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运营、维修于一体的产业链条,产业基础扎实,比较优势突出。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大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迅速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影响力。要聚焦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上下游企业、项目加快集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强空域、适航、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为产业发展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实现更多关键核心部件自主化生产,打造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坚定扎根芜湖、深耕芜湖的信心决心,多为招商引资找信息,多为项目落地牵红线,多为芜湖发展作推介,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产业链集聚,共同做大做强航空航天产业集群。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周文瀚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