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书记报道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2-01-13 09:01
摘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芜湖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9日至12日举行。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期间,中共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市人民政府市长宁波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张峰主席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陈怡副主席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宁波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选举产生了十四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为做好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议认为,2021年是我市创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奋进之年,是“十四五”开局实现“芜湖起飞”的启航之年。一年来,中共芜湖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构建“多链协同”、培育科创矩阵、强化开放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治理能力,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四年来,芜湖创新能力更加硬核、城乡发展更加协调、城市颜值更加靓丽、发展活力更加彰显、民生福祉更加殷实,芜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个名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影响力、美誉度和市民认同感、自豪感显著增强。委员们对过去四年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实现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充满信心。会议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四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芜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提质增效上焕发新面貌,为芜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干出了新时代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认为,今后的五年,是我市冲击全国50强、构筑发展新优势的关键战略机遇期。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芜湖市委坚强领导下,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持续深化协商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协商能力建设,持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围绕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重大决策部署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芜湖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