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将被抓拍

时间:2020-11-16 09:12
摘要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了不让驾驶人忽视安全带这条重要的生命带,2020年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交警部门将对市区范围内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电子警察抓拍试采集。对发现的驾驶人未系安全带行为发送短信进行教育、提醒。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开始电子警察抓拍采集。

  依法文明参与交通,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就是要助推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一盔”就是头盔,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一带”就是安全带,驾驶机动车要系安全带。安全带也是生命带,驾驶人不仅要自己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车上的乘客也系好安全带,为平安出行增添一把“安全锁”。驾车发生危险时,如果系上安全带,可降低受伤率,花2秒钟系好安全带,即可将潜在风险尽可能降到最低。此外,驾车时操作移动电话、吸烟等也会给安全行驶带来隐患,请避免在驾车时出现这些行为。芜湖交警再次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幸福,请确保安全驾驶、规范使用安全带。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胡芳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