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医院全面“加速”

时间:2020-11-18 09:14
摘要

  全国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助力芜湖市营商环境和人居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芜湖市医保异地联网结算医院范围全面加速,横向扩面新增异地联网结算医院55家达到79家,增幅达229%。纵向延伸到基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让省内外参保人员来芜就医更加便捷。

  为保障芜湖市扩面任务顺利完成,市医保经办机构多措并举,强化培训,及时建立异地就医扩面台账;建立包括医保系统工程师、各县区医保工作人员、各定点医院医保负责人、信息部门负责人、医院HIS工程师等在内的工作群,方便沟通解决问题。及时跟进,联系异地医保信息部门为各医疗机构统一制作联网测试卡,以方便进行异地联网测试。针对部分异地就医联网测试工作进展较慢的医院,市医保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定点医院开展现场督办,随行的医保工程师对医院HIS工程师进行现场指导,现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将异地就医联网工作纳入协议管理,要求所有新增的医保定点医院全部及时完成异地就医联网测试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