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社会民生

芜合高速二标首根超长超大桩基顺利灌注

时间:2020-11-19 09:15
摘要

  11月17日下午,经过15个小时奋战,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芜合高速改扩建二标牛屯河特大桥右幅13#-1首根3.8m大直径桩基顺利灌注,为大桥主墩桩基施工的顺利展开提供了基础保障。

  据了解,牛屯河特大桥全长1235m,桥跨布置为(10×30+70+3×125+70+14×30)m,上部结构采用变截面钢箱组合连续梁、钢板组合连续梁。其中,主桥下部为单桩独柱式结构,直径3.8m桩基16根,桩长80m;直径3.0m桩基8根,桩长42m,均按照摩擦桩设计。单桩钢筋笼最重78.6t、混凝土方量最大907.3m3。

  据悉,牛屯河特大桥项目作为全线改扩建重点控制性工程,同时涉及水上施工、大直径桩基、大跨径钢箱梁安装,具有工期紧、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大等特点。项目部多次召开大直径桩基施工部署会,精心组织管理,细致统筹规划,合理优化施工方案。首根大直径桩基的顺利灌注,对于整个工程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后续的施工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汪潜 张来福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