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繁昌区

繁昌区:废弃矿山变身公园 提升人民城市品味

时间:2021-09-14 14:32
摘要

  位于芜湖市繁昌区的峨山曾有多处废弃矿山,近年来,繁昌区通过实施废弃矿山整治、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工程,把峨山与繁昌主城区之间的绿色生态空间连接成片,打造峨山沿山景观休闲带,让昔日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山成为市民休闲健身、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图片5.png

  全区以“悦动清晨 恋上峨山”为主题,将峨山沿山景观休闲带建设为集“生态、文化、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公共郊野游憩带。其中,峨山公园位于繁昌区阳光花园D区与叠翠苑之间,总投资1400万元,是峨山沿山景观休闲带发展策划的重要空间,也是峨山与城区之间重要的绿色开敞空间。整个公园面积35707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3320平方米,有新建停车位130多个、旅游公厕、服务驿站、健身休闲活动广场、旱溪、景观墙、石笼挡墙、书吧、儿童活动区等景观节点。峨山公园周边坐落着许多人口稠密的居民小区,峨山公园的建成,一方面是把废弃的矿山变废为宝,另一方面解决了附近居民对公共绿色活动空间的向往和周边停车难的问题。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随着中心城区不断外扩,对城镇化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峨山公园的建成使全区的颜值和品位不断提升,这里也成为附近居民休闲、运动、娱乐的新阵地。下一步,繁昌区将继续围绕人民城市建设为主题,加快实施环峨山生态休闲游憩带项目建设,建设沿山绿道、公园景观、山体绿化等特色主题,赋予运动健身、观光休闲、文化科普、养生康疗等功能,实现“青山入境、精致乐居”的城市愿景。

图片6.png

  繁昌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规划建设配套设施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把更多善意与温暖转化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文明创建的每个界面、每个细节、每个角落,增强群众归属感,提升全区人民幸福感,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斗。(文/曹萌萌 图/肖本祥 )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