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为退役军人增加就业创业渠道

时间:2021-05-10 10:00
摘要

微信截图_20210510095852.png

  退役军人在向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5月8日,在镜湖区中山路步行街,芜湖市镜湖区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启航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不但为退役军人及其他有就业需要的市民提供了众多岗位,现场技能培训政策宣传也收到良好效果。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由芜湖市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镜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范罗山街道承办。范罗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在现场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主要目标是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或重新选择更合适的岗位,同时也对其他有就业或“跳槽”打算的市民提供机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日有56家单位前来招聘会开展招聘工作,提供了1800多个岗位,这些岗位中有相当比例“门槛”不高,薪酬不低,吸引了不少市民与退役军人前来,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人数有100余人,其中退役军人50余人。2017年退役的小邹告诉记者,他退役后进入社区工作,不过他想趁着年轻多挑战自我。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速递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范罗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宣传,效果更好,“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禁捕退捕安置保障政策等,非常全面”。

  据了解,范罗山街道近年来主动出击,为辖内有就业创业需求人员提供跟踪服务,“街道主管部门对辖区退役军人、困难居民均有针对性帮助,通过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来持续、动态地对这些对象就业情况保持最新了解,一旦他们遇到就业困难,我们都能及时采取帮扶措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敏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