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违规行为“零容忍”

时间:2021-08-05 10:13
摘要

  “你好,请把安康码核验记录、预检分诊登记表、首诊患者登记表给我们看一下!”“请问如果遇到发热或者呼吸道相关症状的人员,怎么处理?”8月3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向一名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问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容不得半点松懈,尤其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被作为防护的关键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重在整改落实,卫生执法人员对未按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核心制度的医疗机构坚持“零容忍”,重拳打击违规行为。针对郑州疫情暴露出来的院感漏洞,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对区管三家综合性医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了预检分诊、首诊登记、院感防控、人员管控、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相关标准落实,同时要求三家综合性医院切实履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监督检查中,卫生执法人员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均能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但也存在少数医疗机构未按规定对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和首诊登记工作;个别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人员未做个人防护等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较大的风险隐患。卫生执法人员依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向相关医疗机构下达了责令关闭整改的监督意见书并立案查处。截至8月3日,镜湖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16人次,检查医疗机构363户次,其中现场检查医疗机构137户次,“智慧卫监”智能监管平台非现场检查医疗机构226户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0余份。全区已关停整改医疗机构共计8家,在医疗卫生机构中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陈旻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