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老城旧改 聚焦民意做活文明创建大文章

时间:2021-08-31 09:06
摘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芜湖市镜湖区长盛园,“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标语立在小区门前,2021年镜湖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长盛园处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共有12栋楼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预计投入1800万元,用于对长盛园小区楼栋公共楼道、小区外墙面打磨喷涂真石漆、污水改造、道路修复、绿化及沿街商业等方面,预计12月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10827095759.png

航拍长盛园

  近年来,芜湖市镜湖区在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中持续加大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力度,在街巷改造前,首先会征求群众意见,然后确定整治内容,力求让每一条背街小巷能够做到便民利民,让文明创建“老大难”焕发新容颜,彰显文明城市风采。

昌盛园_副本.jpg

长盛园文化广场

  走访长盛园所在的花园社区,记者了解到,该社区针对长盛园改造秉承民意为先,组织长盛园业主委员会多次深入小区挨家挨户上门调查,收集群众意见,以“民意调查表”的形式反馈群众改造“金点子”,并多次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其中5名党员作为业主委员会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小区管理,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顺利推动“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开展,促进民生福祉改善。

  位于大砻坊街道的康怡嘉园,上世纪90年代末建成,经过重塑已于2020年底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经介绍,该小区原有15栋,其中包含三栋危楼,现已全部拆除,改造成拥有165个停车位的停车场。走入康怡嘉园内部,宽敞干净的露天停车场为居民生活增色解忧,“以前下班开车回家,都要早点回来抢停车位,不然就抢不到车位。”如今,康怡嘉园的住户再也没有停车难的难题,各个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10827141333.jpg

康怡嘉园停车场

  “停车容易了,环境变好了,生活更舒心了。”郁郁葱葱的银杏树栽种于小区内的步道上,提升景观绿化美感,还有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营造着良好的文明氛围,成为一道靓丽文明风景线。

  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砻坊街道激发文明创建持久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和公共单位、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资源共享、服务齐抓、活动联办的工作格局。

d9e223d42e4b44299049e017fd9fd9fb.png

志愿者参与到城市环境整治工作中

  同时,大砻坊街道结合文明创建要求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针对性的实施公益宣传板块设置、消防设施配备、小区监控照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标线施划、垃圾分类亭等规范设置,按照“一地一办法”的原则重点解决停车难、雨污水管道堵塞、环镜设施差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打通群众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通道,高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巩固前期创建成果。

  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百姓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城市换新颜”的民生工程,镜湖区在工作中逐渐形成了为民解忧的城市更新特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老旧小区迎来“蝶变”,为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加码。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吴越 编辑:赵倩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