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镜湖区

镜湖区:12315平台接入ODR企业 高效解决消费纠纷

时间:2021-11-01 10:25
摘要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作用,全面维护消费者权益,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9月正式新增八家企业为Online Dispute Resolution(以下简称“ODR”)企业,旨在强化企业是“市场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加强行业自律,做到诚信守法经营,ODR企业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积极引导下,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努力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源头。

  9月份,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至上述八家ODR企业,现场指导企业联络员在12315平台ODR企业终端进行日常操作。

  近期,张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指导并监督芜湖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在该平台完整的处理了一起食品安全投诉。从投诉单分流至ODR企业终端,到企业介入沟通,再到调解成功,直至最终平台办结,全程仅用时三十分钟,投诉人吕先生对此次调解过程及结果都表示非常满意。

  下一步,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发挥ODR企业在处理消费者投诉方面的积极作用,调动了企业与监管部门共治市场的积极性,坚决杜绝“投诉难”、“投诉无门”的事件发生。(宋爽)

图片1.png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