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公开听证让检察权更透明

时间:2020-12-02 09:30
摘要

  近日,鸠江区检察院就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进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法委代表、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侦办人员、被害单位诉讼代理人参加,以公开促公正、以听证促监督。

  据介绍,该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中,犯罪嫌疑人丁某因购买的房屋北侧土堆影响观景视线,多次到售楼部反映,未得到满意反馈后心生不满,将该售楼部大厅沙盘内的一楼栋模型砸坏,价值人民币8785元。案发后,丁某已赔偿被害单位损失,取得谅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证据及法律适用,并阐明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听证人员在听取案件审查情况以及当事人陈述意见后,就案件事实证据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该案件情节轻微且事出有因,为保障良好社会效果、体现司法人文关怀,同意检察机关拟对丁某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