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国际志愿者日鸠江区“向日葵”竞相开放

时间:2020-12-04 09:42
摘要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鸠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12月3日下午三点,鸠江区“向日葵”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展演主题作品创作竞赛决赛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清苑社区文体广场举行。

  活动以歌曲《新时代的向日葵》拉开帷幕,舞台上,十支志愿者队伍带着自己的宣讲作品上台竞技,快板说唱《舌尖上的美德》宣传节俭用餐,曲艺《鸠江美》细数三十年鸠江发展变化,小品《网里网外》讲述网络里的文明……志愿者们用艺术的形式给社区群众送上集科学理论、民生政策、文化生活、移风易俗为一体的文明大餐。

  舞台下,便民医疗、家电维修、法制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社区群众一边看着演出、听着宣传,一边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

  而这样的景象,并不只在国际志愿者日才能看到。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鸠江区以“向日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轻骑兵为抓手,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进村户活动,区志愿服务总队遵循朴实简单、轻便灵活的原则陆续将志愿服务轻骑兵派往各村居文明实践点,在用文艺小晚会这种热闹、喜庆形式,进行潜移默化理论、政策宣讲的同时,开展便民服务、技能培训、民生解答、意见收集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形式小巧、实践方便、容易参与、互动有效的实践方式,打通组织、凝聚、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鸠江区坚持每年开展宣讲展演作品竞赛,创作了一批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新技能的宣讲展演作品,发掘培养了一支懂思想、懂群众、会宣讲的志愿服务轻骑兵队伍,为轻骑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经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在评委们专业公正的评选下,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湾里街道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区文旅体局、二坝镇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官陡街道、沈巷镇、四褐山街道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

来源:芜湖文明网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