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鸠江区

鸠江区开展“扫黄打非”暨网络综合治理联合检查行动

时间:2021-07-20 17:12
摘要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营造规范、健康、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7月16日,鸠江区扫黄办、区委网信办联合鸠江公安分局、区市监局、区文旅体局前往辖区内互联网企业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微信截图_20210720170750.png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游戏企业上线游戏是否履行发行程序,游戏内容是否存在涉黄涉暴,网络游戏(境外版)是否依法依规经营;对辖区内舆情服务企业加强规范管理,引导企业协助开展网上涉黄涉暴数据监测。区市监局就近期网上投诉内容进行通报,要求互联网企业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及时正面解决网友投诉问题。

  联合检查组指出,大型互联网平台用户数量庞大,动辄亿计,一旦有害内容公开传播,将会产生极其恶劣的影响。内容安全是互联网企业的生命线,对互联网企业加强内容监管,是为了促使其更加健康发展,有利于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构建良性经营环境。企业要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做到证照齐全,规范台账管理,严禁网上销售非法出版物,严禁将涉黄涉暴等有害内容当作网络流量和卖点。严厉打击网上网下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扫除有害信息和文化垃圾,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工作态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