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袁粮水稻科研育种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

时间:2021-05-13 10:20
摘要

  近日,芜湖高新区与安徽袁粮科学研究院超级杂交水稻生物育种基地及产业化项目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超级杂交水稻生物育种基地。

  项目位于白马街道新义村,总面积约500亩,将建设超级杂交水稻生物育种核心试验区、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区、新品种试验区和科研成果展示区以及水稻优质高产、绿色高效集成配套技术试验示范区。该项目将打造成芜湖市农业科普教育基地、芜湖农业科技成果示范区、“芜湖大米”育种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高新区(弋江区)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注入新动力。

  袁粮科学研究院是安徽袁粮水稻产业有限公司的科研中心,安徽袁粮水稻产业有限公司是2009年安徽信邦创投有限公司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资成立的一家种业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袁隆平院士在袁粮公司设立院士工作站,兼任公司育种首席科学家。近年来,公司先后育成高产、优质杂交水稻新品种30多个,年种子生产能力超过1000万公斤。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赵丹丹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