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园区 > 三山经济开发区

峨桥镇响水涧村:“童心向党 传递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27 16:09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4月25日,峨桥镇响水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的主题,组织辖区未成年人以及留守儿童开展“童心向党 传递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讲党史,红色基因薪火相传。活动现场,响水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首先向同学们播放党史宣传片,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向他们展示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给孩子们传递了信念、信心和信仰,激励积极向上的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说故事,红色基因深入心中。活动同时,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了《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故事讲述了1942年日本鬼子扫荡一条山沟的时候,王二小为了掩护几千名老乡和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枪尖摔死在大石头的上面。干部和老乡脱离了危险,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牺牲了。本次讲述小英雄的事迹主要引导孩子们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将“红色基因”传承到了他们心中。

  认党徽,红色基因生根发芽。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认识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告诉孩子们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徽,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就是中国共产党党旗。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红色书籍以及学习用品,孩子们通过阅读图文并茂的小故事,进一步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使红色基因生根发芽。

  本次“童心向党 传递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并乐在其中。通过此次活动使他们对共产党有了初步的认识,不仅感受到了党的教育,也对党充满着感恩和敬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党的100周年献礼祝福。(陶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敏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