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南陵县:花甲老人种植红薯脱贫致富

时间:2021-10-26 09:07
摘要

  南陵县籍山镇茶丰村农民陈开祥,利用山地资源优势,靠种植红薯和红薯加工,脱贫致富。

  今年63岁的陈开祥,在家务农,全家3口人,承包4.66亩耕地,23亩林地,儿子陈先来患有残疾,家庭经济拮据。曾经靠传统的种植业收入和低保金补贴来维持家庭生活。2019年以来,他家在村党总支、村委会及镇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承包耕地9.8亩,依托南陵县出台的产业扶贫奖励优惠政策,栽种红薯和茶叶、露天蔬菜,房前屋后栽植3亩板栗经果林等经济农作物,并与供应商签订了产销协议。几年来,陈开祥虽然辛苦劳累,但收获满满,一年实现家庭纯收入38891.92元,人均12963.71元。

  为进一步扩大种植红薯面积,陈开祥还将承包其他农户5.8亩山地,用于种植杂交红薯。为提高带领本地脱贫户致富的本领,他通过组织农户参观和邀请农业专家传授实用技术,不仅自己学技术,还带领乡邻村民小组脱贫户共同学习。他说:“我要把当地村民和周边脱贫户培养成懂种植红薯技术,把红薯加工成山芋和粉丝技术,把加工的山芋渣晒干饲养生猪,提高土地利用率。”村民们看到了希望,种植热情大大提高,种植红薯面积逐年扩大。目前,该镇茶丰村已有30多户村民和部分贫困户靠种植红薯脱贫。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梁卉 张文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