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南陵县 > 工山镇

工山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时间:2021-04-14 12:15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4月12日,南陵县工山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种铲毒踏勘行动。

  时逢4、5月罂粟开花、结果、割浆易发现、易铲除的时机,按照“一山一坡、一株一苗”的踏查要求,全镇各村、社网格员、禁毒社工进行拉网式踏查,深入田间地头、毗邻地带,重点对房前屋后屋顶、偏僻荒地等进行逐一踏查,坚决做到不漏村、不漏户。确保及时发现、及时铲除。此次踏查中,没有发现存在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情况。

  同时该镇积极发动群众、禁毒志愿者等群体,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打下了坚实基础。始终围绕“奖罚并重”的工作原则,重奖发现涉毒和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举报人员,重罚种植毒品原植物及隐瞒逃脱责任的个人。

  当天,镇相关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发放有关禁种毒品原植物宣传资料,使居民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禁种铲毒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居民们的禁种意识。(范勇 黄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