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县区 > 湾沚区 > 花桥镇

湾沚区花桥镇:吃羊糕,品美味,红红火火过大年

时间:2021-02-05 10:31
摘要

  说到花桥镇特色美食,羊糕绝对是其中之一。每年立冬过后,花桥镇街头的这家夫妻小吃店就开始熙熙攘攘地挤满了买羊糕的顾客。盼了一年,终于等来了这美味的“花桥羊糕”。

  羊糕,亦名羊肉冻,将羊肉煮至软烂后固化成冻,色味俱佳,入口即化。羊肉是冬日里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样食材,可以起到补气防寒的双重效果,羊糕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营养价值很高。

  据老板介绍,羊糕的制作过程很讲究,每天选用优质湖羊肉三十斤,加入炖烂的猪蹄经过炭火小火熬制三小时左右,最终才能有四十多斤的羊糕成品。经过浸泡清洗、炭火焖炖、拆卸羊骨、手撕羊肉、冷却凝结等层层工艺,才有了这美味可口的羊糕。吃的时候,用刀切成方片状,沾上老板特制的酱料,轻轻咬上一口,越吃越上瘾,那滋味真是绝了呀。(洪瑶)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作者:洪瑶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